迅雷,人生第一只5倍股

Marketing plan

(Photo by rawpixel.com on Unsplash)

今年有一个意外的收获,我买的美股迅雷(NASDAQ:XNET)涨了5.5倍,昨晚25美金一股全部清仓出局,估计很多年都不会再遇到这种好机会,周末有空正好复盘一下,做一个整理。

复盘前,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美股投资历史。

我开美股账户的时间不长,一般喜欢买入后持有不动,静待戴维斯双击,基本上不做T,因为做不好,常常把成本越搞越高,频繁交易,不是我的风格。

2016年年初买JUNO,美国的一家明星初创医疗制药公司,买入大概1个月后,突然有一天股价暴跌30%,幸好买得不多,不然亏惨了。这段经历对我影响至深,打那以后,我就再也不碰医药股,虽然潜力无限,但我搞不懂它们具体业务做什么,不懂不买,巴菲特的名言。今年港股里面的明星金斯瑞(HK:01548),同学强力推荐,我坚决不碰。

JUNO之后,买京东赚了一点钱,买阿里巴巴亏了一点钱,整体来说,较我投入的本金,都没赚到钱。

买迅雷,是很偶然的一件事。

有一天雪球上一个大V分析迅雷的投资价值,他分析迅雷值得投资的理由是,当前市值较净资产低,账上的现金流加上迅雷在深圳的大楼,足够覆盖市值,具备很强的安全边际。迅雷被低估的原因是传统业务增长无力,新的业务星域CDN暂时无法释放利润,恰好处于困境反转的局面。

我认同他的分析。

在中国互联网圈有一句话,一家互联网公司如果有一个亿的用户规模,那么迟早能找到变现的商业模式,迅雷的星域CDN项目,雷军是非常看好的,这很可能就是未来的趋势,分布式的CDN服务。

拿迅雷和暴风比较,迅雷的技术和口碑应该比暴风都要好,但暴风在A股上市,市值100亿左右;迅雷在美股上市,市值不到20亿(这里指的是17年3月份左右的市值),虽然A股整体PE比美股高,但差这么多,这明显说不过去啊。

另外,雷军影响力这么大,还是迅雷的第一大股东,他这么看好星域CDN业务,小米发展势头这么好,随便拉一把,迅雷的股价就能飞上天。

从这几个逻辑讲,投资迅雷站得住脚。于是3月初的时候,一把梭,3.79美金一股全仓买入。但意想不到的是,接下来的4个月里面,迅雷股价仍然一路下跌,7月中旬跌到3.15美金一股的时候,一把梭全部清仓,因为跌破了我的止损点。

7月下旬,出现转机,基于区块链的玩客云项目推出来之后,带动迅雷重新进入上升趋势。8月初3.9美金一股,我又一把梭全仓买入,重新上车。

没想到这车开得真猛,40天时间里面翻了5倍。直到昨晚25美金一股,一把梭清仓出局,整体盈利5.5倍。

我向老婆叹口气,涨了这么多,遗憾的是买得太少了,然后自己和自己来了一场柏拉图式对话。

Q:预想过能涨这么多吗?

A:完全没想到。

Q:中间有加仓吗?

A:没有,主要仓位都在A股里面,恰巧那段时间里面香港银行卡没开出来,不方便往富途里面入金。

Q:中间有减仓吗?

A:没有,回撤25%那天,同学建议减掉部分仓位,把成本降下来,但我判断上涨趋势还会继续,一直没动,也幸好没动,如果一卖,肯定就不会再买回来。

Q:涨到25美金前,有减仓的冲到吗?

A:有,大概在18美金一股时,有过强烈想减仓的瞬间,因为盘中振幅非常大,想获利了解,但最终忍住没动。

Q:清仓后,如果继续涨,会后悔吗?

A:不会,根本就没想到迅雷能让我赚这么多。

Q:能拿住涨到5.5倍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?

A:最主要原因是投入本金少,如果投入得多,我很可能就没办法做到那么淡定了。

Q:翻了5.5倍,你这把赚了多少钱?

A:这个,咳咳,有点不好意思说,你直接看图吧。

账户截图如下。

investmetn returns on XNET

$4226.19/6.5=$650.1831,本金只有650美金,虽然翻了5.5倍,但其实没赚多少钱,错过绝佳的一次屌丝逆袭的机会,一切都是天意,当然投入本金低,这也是我能拿到它涨5.5倍的原因。

应了一句话,人生暴涨的永远都是轻仓。

大西洋暖流 wechat
欢迎订阅大西洋暖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