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国庆节

(Photo by Kyle Hinkson on Unsplash

国庆这几天没有出门,基本上都待在家里写代码和调程序了。答应了客户节后交货,花了好几天时间,反复在Docker里面做Airflow的测试,这两项以前都没有玩过,学习它的用法和测试,花了很多时间。

家人们经常不理解,为什么每天要花这么多时间在电脑面前?是不是效率太低了?

还真不是效率低,主要原因是软件开发这个职业,细节内容太多,一不小心很容易出错,碰到棘手的Bug,可能卡你半天,查原因和解决问题都非常耗费时间。

这几天调试下来,Docker的用法基本搞熟了,非常有收获。相比虚拟机,Docker确实太轻便了,拉取镜像制作容器,几分钟内就组装出来一个开发环境,简直发现了一片新大陆。

Airflow的DAG在Python3环境也跑通了,顺利迁移到了Python3环境。Python3读取CSV文件和Python2有很大差别,在CSV文件处理上也踩了好几个坑,收获了宝贵的经验,以后遇到这些都是小Case了。

今年一直专注在Python语言上做”单点突破”,虽然还没有达成我的目标,不过收获甚多,以前很多解决不了的问题现在都能解决了,自信心就这样一点点地建立起来;但确实还存在很多欠缺,比如说,我从来没有完整地做过一个Web开发项目,对于WSGI和Nginx的理解,看了很多例子,敲了很多程序,就是无法理解透彻,这些理解不透彻的地方,就是接下来需要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吧。

大西洋暖流 wechat
欢迎订阅大西洋暖流